合作生态

“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 人工智能协同育人工作委员会

 

       中国科大“双一流”建设支持下,大力建设“脑科学与类脑智能技术”一流交叉学科,设立人工智能本科专业方向,培养AI新工科人才。2017年5月,信息学院成立人工智能本科生英才班,制定了培养方案,设立了课程体系(10门AI专业课),构建面向人工智能新工科的人才知识体系。首批本科生32名,2018年2月开始授课;预计2019年 7月毕业,是国内首批人工智能方向本科毕业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牵头成立中国信息技术新工科产业联盟《人工智能协同育人工作委员会》,获批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人工智能新工科建设及传统工科智能化改造升级路径探索”,主要内容是探索校企协同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人工智能创新与实践复合型卓越人才培养范式。20185月,启动人工智能新工科师资培训计划,成功举办第一期师资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