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陈小平
邮箱:xpchen@ustc.edu.cn
个人主页:

个人简介:

教授,博士生导师。1955年10月生于北京。先后获理学学士、工学硕士和工学博士,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国际RoboCup Federation 理事、Journal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Research和Knowledge Engineering Review编委等,并曾任世界人工智能联合大会高级程序委员(IJCAI-09)和程序委员(IJCAI’07)、2008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及学术大会(RoboCup’08)联合主席、美国人工智能年会(AAAI’05)以及AAMAS’06-08程序委员等。

长期从事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交叉研究和教学。提出并较系统地发展了基于“归约蕴含”的认知建模技术。将自然语言理解和自动推理引入服务机器人,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一种能够完成复合任务的服务机器人通用机制。创建并领导中国科大机器人“蓝鹰”队,获四项世界冠军、七项世界亚军,2007年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总成绩第一。

研究方向:

智能体形式化建模和多机器人系统关键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