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生态

类脑实验室与高新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1991年经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国家级高新区,区域面积128平方公里,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承载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首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合肥高新区创新政策环境,加快引进建设一批高端协同创新平台。构建技术创新-产业创新-成果创新全链条,争创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是2017年经国家发改委批准,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牵头建设的国家级科研平台,是我国类脑智能领域迄今唯一的国家级科研平台。实验室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重要建设内容,实验室的发展将进一步提升人工智能技术的科研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有效促进人工智能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鉴于双方产业发展需要和实验室发展战略,为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双方本着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达成合作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