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中心

南加州大学C.-C. Jay Kuo教授来访并作高水平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9-10-10       文章来源: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       浏览次数: 2806
       10月9日上午10:00,在科大西区科技实验西楼2楼报告厅,南加州大学媒体传播实验室主任C.-C. Jay Kuo教授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师生做了题为“From Feedforward-Designed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 (FF-CNNs) to Successive Subspace Learning (SSL)”的高水平学术报告,相关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厚强教授主持。
       C.-C. Jay Kuo教授在报告中提出了基于Saab (Subspace approximation with adjusted bias)变换的卷积神经网络参数优化方法。近些年,卷积神经网络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图像分类、图像识别以及图像处理等任务中并展现了优异的性能。但是,由于采用反向传播算法来学习网络参数,目前的卷积神经网络技术有着参数优化过程黑盒化以及训练过程复杂度过高等问题。C.-C. Jay Kuo教授以此为切入点,介绍了他们团队最新研究的基于Saab变换的卷积神经网络参数优化方法。Kuo教授详细对比分析了Saab变换相比于反向传播算法所具有的优化过程透明,训练复杂度低等优势,为老师同学们的研究带来了新的思路。
       Kuo教授在整个报告过程中妙语连珠,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都从Kuo教授的报告会中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出了一些问题和看法,Kuo教授一一做了详细的回答。
       最后,李厚强副院长对本次学术报告作了总结,并再次感谢C.-C. Jay Kuo教授为信息学院的师生带来的精彩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