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中心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一行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 2019-05-06       文章来源: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       浏览次数: 2550

       5月5日上午,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一行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调研,实地考察了中国科大科教创新成果展厅、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安徽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陶明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党委常委褚家如,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秘书长傅尧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李锦斌听取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助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执行院长、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吴枫关于实验室建设进展的介绍。作为国内类脑智能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工程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实验室在国家战略指引和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类脑智能前沿科学、类脑智能开放平台、产业孵化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李锦斌重点关注实验室的研究进展和国际领先技术,并对实验室产学研的创新建设模式给予充分肯定。李锦斌表示,当下要着力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发展,形成功能互补、良性互动的一体化新格局。
       李锦斌表示,要主动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围绕基础理论、关键技术、支撑平台及核心产品进行系统部署,在类脑认知与神经计算、类脑芯片与系统、智能信息处理等关键领域实现新突破,为打造安徽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提供重要基石和支柱。      
       李锦斌强调,类脑智能前景广阔,需将企业与高校结合,为产业发展打造强力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