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实验室熊志伟教授团队获得CVPR 2018光谱重建挑战赛冠军

发布日期: 2018-07-11       文章来源: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       浏览次数: 4263

       近日,在美国盐湖城举行的IEEE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会议(CVPR)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学院熊志伟教授率领的团队获得光谱重建挑战赛冠军。

        CVPR是计算机视觉领域三大顶级会议之一,NTIRE@CVPR图像恢复与重建挑战赛自2016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在以超分辨率为代表的底层视觉处理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NTIRE 2018光谱重建挑战赛共有来自美国、欧洲、中国、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九支队伍参赛。在该挑战赛的两项子任务中,熊志伟教授团队提出的基于200层密集融合网络与残差网络的光谱重建方案包揽前两名,从而获得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高维图像处理需要大量的计算资源。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大力建设的GPU集群规模已达到1000块GPU,用户达330人,机时达20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