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中心

第二届中国(合肥)类脑智能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 2018-06-22       文章来源: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       浏览次数: 3205

一、大会背景

       近年来,人工智能的研究和应用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并不断涌现出新思想、新观念、新理论、新技术,成为未来科学技术革命的重要发源地。在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国发 [2017]35号)中,首次从国家层面提出对人工智能发展的行业规划,提出了面向2030年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

    “类脑智能”是当前人工智能领域最新的热点方向,也是当前国际重要的科技前沿,利用神经计算来模拟人类大脑处理信息的过程,是人工智能的终极目标,也是国际科技界必争的重要战略领域。

    “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是我国类脑智能领域唯一一家国家级工程实验室。目前,该实验室作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建设内容,将有力助推合肥打造国内智能产业核心基地,形成合肥下一个支柱性重大新兴产业。

 

二、大会主题

类脑智能·驾驭未来

 

三、大会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8年6月21日-6月22日

理事会会议地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

高峰论坛地点:安徽高速开元国际大酒店

 

四、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国科学院

                 安徽省人民政府

支持单位:部省共同推进安徽智能语音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

                 合肥市人民政府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承办单位: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

                 合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合肥市数据资源局

                 合肥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安徽省信息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中科类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安徽斯百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五、大会内容

       高峰论坛:包括“类脑智能平台暨人工智能开放社区”发布、“合肥类脑智能创新中心”揭牌、“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人工智能协同育人工作委员会”授牌、专题报告、高峰对话等。

       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宋国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合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钱岩松,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云峰,合肥市委常委、秘书长韦弋,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道军等领导出席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高文,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郑南宁,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李德毅,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教授程和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执行院长、类脑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吴枫,以及安徽省、合肥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高校、行业协会代表以及国内知名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等千余人参加论坛。

 

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云峰致辞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朱长飞致辞

 

实验室主任吴枫教授作大会报告

 

“合肥类脑智能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人工智能协同育人工作委员会”授牌仪式

 

“类脑智能开放平台暨人工智能开放社区”发布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