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戴礼荣
邮箱:lrdai@ustc.edu.cn
个人主页:

个人简介:

 男,生于1962年7月,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语音与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及技术委员会委员,《数据采集与处理》编委,NCMMSC(全国人机语音通讯学术会议)常设机构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信号处理分会第八 届委员会委员。2000年在日本东京大学工学部做访问学者。

主要从事语音信号与信息处理方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目前的研究兴趣重点在基于深度学习的语音信号与信息处理,具体研究方向包括语音识别、说话人识别、语种识别、语音合成、语音增强等。长期保持与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加拿大约克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的研究合作关系。

近年来主持或作为主要成员承担并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973预先研究计划、工信部电子基金、安徽省语音专项等20余项国家级或省部级课题。在IEEE、ICASSP、INTERSPEECH、《电子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和语音领域顶级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安徽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次;获得安徽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1次。

研究方向:

1、语音识别/说话人识别/语种识别

2、语音合成

3、语音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