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第三届中国(合肥)类脑智能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 2019-06-30       文章来源: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       浏览次数: 3798

一、大会背景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得到广泛关注。人工智能浪潮已来,“类脑智能”被称为下一代人工智能,现已成为当前国际重要科技前沿。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开展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组建工作的通知》(发改办高技〔2017〕165号)精神, 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作为承担单位建设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实验室已于2017年5月成立,是我国类脑智能领域迄今唯一的国家级科研平台,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重要建设单元。


二、大会目的
(1) 以论坛的形式,对外发声,展示实验室在这一年的进展成果,树立行业领域的地位,提高实验室研究的“类脑智能技术”在全国乃至国际的影响力;
(2)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类脑智能技术产业化发展,推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三、大会主题
类脑智能 驾驭未来


四、大会时间和地点
2019年6月29日——理事会
2019年6月30日——类脑峰会
理事会会议地点: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嵌入式研发楼北楼
峰会地点:合肥市政府会议中心大会堂


五、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中国科学院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支持单位:
部省共同推进安徽智能语音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
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合肥市人民政府
鹏城实验室
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承办单位:
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
合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合肥市数据 资源局
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执行承办:
合肥中科类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安徽斯百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六、大会内容
       (一)理事会会议:包括理事改选、增选;共建单位增选;聘任执行主任;实验室建设进度、成果汇报、发展研讨;参观实验室等;
       (二)高峰论坛:包括类脑智能主题报告、鹏城实验室与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战略合作签约、高新区人工智能项目集中签约、专题报告、高峰对话等。
自2017年以来,类脑智能高峰论坛已连续举办了三届。今年的大会,延续了前两届“类脑智能,驾驭未来”的主题,除展示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在过去的这一年里的最新科研成果外,还通过学术报告、演讲、圆桌对话等形式,更丰富地展示各方见解,旨在推动产、学、研协同发展、创新合作,助推合肥打造国内智能产业基地进程,全面助力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安徽省合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罗云峰致辞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罗喜胜致辞

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吴枫做大会报告

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与鹏城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合肥市高新区人工智能项目举行集中签约仪式